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带卡】我同幽灵有个约会 04

这就是昨天说的,今天该来谈一谈爱不爱的问题了

故事终于要步入尾声了!估计再两章左右就OK了

01

02

03

—————————————————————————

4.

  从那天起,带土不再问他偶像七代目和他朋友的那些事情了,幽灵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好。他是个成年人,有很多话可以对这个年轻的孩子说,可正因为这样,有很多话他没法说。

  

  七代目和他朋友的故事里,幽灵只不过是个旁观者,他知道的太少,不知道的太多,没有立场说什么,也没有什么能说的,可就连幽灵自己的故事里,他也不过是个被匆匆推上舞台的人,只记得那些陈年的往事,在拉开幕布的舞台上茫然无措。

  

  这个跑来的孩子开始和他讲起自己的故事,讲他在学校里上学,讲他生活里那些神奇的科技,讲能带人跑得很快的车,飞得很高的鸟,讲那些幽灵已经无缘见到的东西。

  

  幽灵是极其喜爱这和平的,他在战乱的年代里成长,知道面前孩子口中那些琐碎的日常,实则是多么宝贵的东西。

  

  带土是特地带了茶水过来的,自从在宇智波家的老宅子里结识了这位幽灵新朋友之后,他已经很少去想,也不再像先前那样在乎同龄人对他的排挤了,他就好像一个发现了宝藏的小孩子一样,小心翼翼笨拙的试图藏起他,避开人群,闯过树间撕声力竭的蝉鸣,一头钻进这里。

  

  听带土说话的时候,幽灵总是笑着的,就连听到带土捧着杯子咕咚咕咚喝茶的声音,幽灵也要转过来笑。他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看起来很舒服,带土时常忍不住盯着幽灵先生的笑脸看,其实他也说不出为什么总要看,只是每次看到幽灵先生笑起来的时候,都觉得这张笑脸陌生而好看。

  

  “真是太奇怪啦!”带土感叹道,他歪着头仔细打量幽灵先生的脸,“我看你觉得好眼熟啊,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你……”

  

  这怎么可能呢,幽灵心想。

  

  “唉——唉!你别笑,你先别笑啊!”带土看幽灵听了他的话弯着眼睛笑起来,一时就着急了,连忙说道,“你一笑起来我又觉得没见过了!真奇怪……”

  

  幽灵听他说“真奇怪”的时候,语气里满满都是孩子气的不服输,觉得他实在是很可爱,便伸手想摸摸他的脸,只是刚伸出手去就想起来,自己早已是故去的人了,并不能摸到活人,何况他虽然能听到这孩子就坐在自己面前,但其实并不知道他究竟离自己又多远,于是又收回了手。

  

  他伸出的手上,带着半指的手套,手套上缝着一块钢片,那是忍者作战的手套,颜色漆黑,冷硬的钢和漆黑的布料,衬得幽灵伸出的手上,前端那截露出的手指不仅匀称纤长,而且柔软和白,就连衣袖和手套间那一截腕子,也是白的不像话。

  

  带土见了就很想握握他的手,见幽灵收手他就不禁伸手去抓。

  

  却只是握住了一把空气。

  

  他愣了很久,慢慢松开了手,看见手掌里只有指甲留下的四道掐痕。

  

  “你怎么不说话了?”幽灵问,“是我打断你了吗?”

  

  “不是不是……”带土把目光从手心移到幽灵的脸上,说道,“不是的……”

  

  或许是幽灵自己看不见的缘故,他自己并不知道,他的样子并非他所想象的那样,是一个垂暮的老头子,而是一个年轻人,即使他的头发是天生的白色,但他的脸却让他显得很是年轻,即使被面罩遮住了,带土看幽灵的样子,也和自己没有差太多。

  

  那正是幽灵一生当作最好的年纪,也是最坏的年纪。他绝想不到在自己逝去后,灵魂居然会定格在这个年岁的模样。

  

  幽灵在漫长的岁月里,也曾经无数次的想象过,如果一切能重来,如果事情不要那么遭,如果那个人能好好的长大,会是什么样子的?他知道一切不能重来,他也知道这世上没有那么多如果,幽灵只是想要见见他。

  

  带土的样子也是很年轻的,他用这般年轻的样貌站在幽灵身边,如果任何一个忍者时代的人见了,都一定会觉得是自己在做梦。

  

  可惜幽灵并不能看见。

  

  看着幽灵年轻的面庞,带土问了一句自己也没想到的话,他问:“他喜欢你吗?”,问出口之后带土也知道这句话是多么的没头没脑,但问都问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我、我是说……说那个‘带土’。”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的名字有这么难念,他把obito这三个音发的别别扭扭,紧张的差一些就要咬到自己的舌头了。

  

  然而幽灵并没有觉察到他的紧张,因为光是问题就引去了幽灵全部的注意力。

  

  “怎么可能呢……”幽灵这样回答道,“他有他喜欢的女孩子,很喜欢很喜欢的。”

  

  可我觉得他喜欢你啊……带土心里想,他沮丧的嘴上都能挂个油瓶了,脚底下把一粒小石子儿踢过来踩过去的,是你自己说他什么都给了你的嘛,要不是喜欢你为什么要救你不救自己?把眼睛给了你不就等于把破绽都留给你了吗?放着这么大破绽也不去,世上怎么可能会有这么蠢的大boss啊!

  

  但幽灵说不是,带土想想之前问“七代目和他朋友”的结果,也不好反驳,只能皱着眉头继续踢踢小石头。

  

  过了良久,他还是没能忍住,又小声问了,“那你呢?”他问道,“你喜欢他吗?”

  

  如果是幽灵还活着的时候,他一定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幽灵记忆里的那个人死于13岁那年,后来的出现的那个,又把记忆里的模样弄得面目全非。

  

  他来的太仓促,走得太匆忙,幽灵失去他时间,已经比同他相处的时间,要长上许多了。那个时候他突然的出现,又突然的离去,幽灵站在这一切都是那么仓促的舞台上,只能堪堪接受事实,做出决定,他没有时间去了解,没有时间去理解,没有时间好好看看他,离别的箭矢就已经到来。

  

  但在时间身为幽灵停留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久到幽灵终于有漫长的时间,去一点点想那个人的一生,想他年少孤儿的时候,想他看到自己的同伴杀死心爱女孩的时候,想他孤身一身一人踏上黑暗的时候。

  

  他杀死水门老师,放出九尾的时候在想什么?他控制水影,暗自谋划的时在想什么?他选择月之眼的幻梦,发动战争的时候在想什么?他同自己在空间里战斗,把木遁插进自己肩膀而不是心脏的时候在想什么?他后来回头的时候在想什么?

  

  他最终……把自己一个人留下的时候……又在想什么呢?

  

  带土见幽灵听了自己的话就沉默了,心里打起鼓来,他低下头,慢慢觉得眼眶莫名热起来,他不知道幽灵会回答什么,也不知道他究竟希望幽灵怎么回答他好。

  

  但幽灵终究是开口了,他怅然说:“我也不知道。”

  

  带土猛地抬起头来看着幽灵,可幽灵并没有看他,他没有焦距的眼神落在很远很远地方,就像他曾经在漫长静止时光里做的那样。

  

  “但深究是不是,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幽灵这样说。

  

  我该早点告诉他的,带土心想,该早点,最好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该告诉他我的名字的,但是后来幽灵没有在问,带土也就没想到要说,可他现在感觉后悔了,要是能早点说出自己的名字就好了。我要说,我得说,至少在他把话说完之前,我要告诉他我的名字。

  

  他现在想说了,可带土却说不出口了。这个名字就好像化作了一根鱼刺,顽固的卡在他的嗓子里,赌得喉咙酸痛,眼睛酸涩,带土几次张口,却发现自己已经完全失掉了说出的勇气。

  

  幽灵的语气很缓,很平静,但说出的话却叫带土觉得残酷极了。

  

  “因为他早已死去。”

  

  “而我也是。”

  

——————————TBC

评论(1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