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带卡】我同幽灵有个约会 03

写完这篇我就撤退,所以不用特地关注我的,如果想看这篇,翻带卡的tag就能看到的

顺便预警,本章有轻微鸣佐/佐鸣,没什么区别,反正压根没在一起,无所谓前后吧,就提前跟大家说一声

01

02

—————————————————————————

3.

  “可是……”带土慢吞吞的说,他把一句话含在嘴里,说出来怕惹幽灵生气,不说自己又憋的难过,“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他!”,带土大声说。

  

  “你把他讲的这么可怜,可是、可是……”他停下来努力措辞然后说,“那那些被他杀死的人呢?他们又做错了什么?如果大家都去同情杀人的人,那被杀的难道就活该这样白白死掉吗?”

  

  他把想说的话一股脑儿都倒出来之后,莫名的有点心虚,话说出来是爽了,可是幽灵先生会不会生气呀?每次我来的时候幽灵先生都在等我的,要是他生气了,会不会下次来他就不见啦?带土心里这样想着,于是就偷偷抬眼去看幽灵,抬到一半想起幽灵看不见他诶,那直接看就好了嘛。

  

  幽灵略低着头,没有聚焦的眼睛不知道在看着哪里,带土听见夏日的蝉在树上不住的噪鸣,他们吵极了,乌云散去后太阳冒出头来,斑驳又不住移动的树影穿过幽灵先生落在走廊上,更显得幽灵十分安静。

  

  过了许久,带土只听得幽灵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幽灵在这个世上停留太久太久了,在漫长而孤独的时光里,他不止一次的回想起过去的那些事。他是忍者,是优秀的忍者,他并不害怕死亡,而是将死亡当作安稳的归处,他死后意料之外的变成了幽灵,想了很久自己的执念是什么,却一直想不到,他总觉得自己没什么留恋的,可不明白为何他跨越了那么久那么久的时间,却依旧停留在这里。

  

  他总是被抛下的那个,起初他被父亲抛下,留他一人在世间行走,然后是同伴、老师、战友、学生,他总是要短暂的碰到些什么,然后迅速的失去,最后失去他们的时间,算算远比相处的时间要多的多。

  

  最后连时光也抛下他,一抛就是这么久。

  

  那些旧时代的故事早就掩埋在时光里,掩埋在废墟里,掩埋在人们口口相传的故事里,幽灵只是很想把那些无人知晓的故事说给别人听,他不害怕死亡,却害怕很多很多年过去,人们提起那个人唯有憎恶、仇恨和恐惧,他怕别人不知道,那个所有人都说他很坏很坏的人,其实也曾经有过很好很好的样子。只是世事太残酷,那时代太残酷,天意弄人,最后将一切都变作面目全非。

  

  幽灵并非要替那个人洗脱什么,也不是要拿那点好来抵销些罪孽,一个人做的好事于坏事是不能相互抵销的,人生不是简单的加减,做坏事的人不管曾经多么可怜,被他杀死的人也不会少流一点血,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拿出来当作冠冕堂皇伤害的理由的。幽灵只是忍不住一直想起那个人,想起他做的错事,然后又想起他的好。

  

  可这样又能如何呢?一个走了弯路的人,即使最后走回了原本的道路,为那条弯路而流的血,死的人,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那个人曾经是一个很好的的人,其实到最后也是。这句话幽灵其实很想说,可到底无人倾听。


  “别老讲他啦!”带土打破沉默道,他不喜欢看幽灵为那个“带土”露出的样子,那总叫他看了心底隐隐生出火气,“给我讲讲传说中的七代目吧!他和宇智波佐助后来怎么样啦?我觉得他们挺好的!”


  想起那个总是朝气勃勃的孩子,幽灵脸上也忍不住露出点笑意,“是啊,”他应和道,“他们过得很好,各自结婚有了孩子,很幸福。”


  带土的脸一下子僵硬住了。


  “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这样呢?”带土有点急了,他反反复复问这一句话,企图从幽灵脸上看出一点开玩笑的意思来。


  可惜并没有。


  他一下子觉得丧气极了,“怎么会这样呢……”,他喃喃道。


  幽灵又叹了一口气,说:“这样不是很好吗,各自结婚,生子,有自己的家庭。”


  “不好啊……当然不好了!”带土有点不甘心,还有点难过,他感觉自己鼻头微微发酸,眼眶也不禁热乎乎的,“可我觉得他们……我觉得他们……”


  “人当然要和自己的‘唯一’在一起嘛!”带土提高了嗓音说,他的声音里还有点掩不住的细微哭腔,“结婚在一起什么的,当然得和自己最重要的人在一起啊,他们难道不是互相把对方都当作最重要的吗?既然那样为什么不和‘唯一’在一起,要去选‘其他’呢?”


  少年人说的理直气壮,语气里是一往无前的气魄,“如果是我的话——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一定会和我最喜欢的人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是……有再多的困难……!”


  “我才不会放弃呢!”


  这是少年人有的想法,这是少年人才有的勇气,人年轻的时候,就是有这样用不完的气力,仿佛时刻都可以豁出一切,有着为一个人对抗全世界的勇气。


  幽灵想开口告诉他,说你太年轻了,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


  他忽而想起自己的学生,那个时候他的学生也还是一个少年人,在医院里,身上缠着绷带,可他的眼睛却是那么的明亮,他的语气是那么的坚定,他说他不要放弃,他宁愿做一辈子的傻瓜!


  但少年人,终究是要长大的。他的学生后来做了火影,火影袍披在身上的时候,看起来威风极了,他在村子里帮忙,再小的事情也会去做,忙的脚不沾地,他对每一个村民都是笑着的,于是每一个村民也对他笑,他结婚、成家,每一个人都觉得他过的好极了。


  大家都说他过的极好,于是他便真的过的极好。


  幽灵突然就不想把这些说给他面前的这个孩子听了。


  于是他转而问:“要真如你所愿了,你又要从哪里来呢?”


  这个问题带土完全可以自信回答他,“我虽然姓宇智波,但其实没有血缘关系的!”


  这下幽灵真是惊讶了。


  “据说很久以前,就是那个传说的‘宇智波佐助’的时候啦,说是他后来收留了很多很多无处可归的孤儿,还给了他们自己的姓氏,我觉得他真的超酷诶!不过现在也没有忍者啦,”带土鼓着脸说,“大家都是普通人,也不打仗,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是挺好。”幽灵说。


  “再说啦,你想想,”带土掰着手指头算给幽灵先生听,“一个人是两个孩子,那么他的孩子就是他爸妈,还有他爸妈的爸妈的孩子,然后他的孩子就是8个人共同的孩子,孩子的孩子的孩子就是16个人共同的孩子,以此类推一下,什么你的孩子我的孩子,最后不都是大家的孩子嘛。”


  幽灵给他的歪理逗笑了,带土还有点小得意呢,“我算术超好的!”


  只是幽灵一时间,还是没法将记忆里,那个冷利又锋锐的如一把刀一般的宇智波佐助,同这孩子口中描述的那个,会收养孤儿的宇智波佐助联系到一起,幽灵觉得有些遗憾,要是他能晚死几年,或许就能见一见这样的场景了吧。


  他忍不住去想,那个“佐助”究竟为什么会去收留那些无处可归的孤儿,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只有佐助自己知道吧,幽灵想,那个“佐助”,他看着那些孩子的时候,又究竟想到了什么呢?


  幽灵心里突然咯噔了一声,不忍再去想。


——————————TBC

评论(12)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