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带卡】我同幽灵有个约会 05

带土的历史书我是参考这些角色的百度百科写的,想想那些让我痛哭的画面,那些纠葛,看着百科的描述我真是心情复杂,唉

顺便请想要这篇的小料的朋友看看这里:一个出本调查(特别感谢大家,现在已经有24个人了。感觉到了希望)

前文:

01

02

03

04

—————————————————————————

5.


  历史书本上,七代目同他朋友的名字挨得很近。他们的名字下面都列着长长的事迹,写着这个人在某年某月某地做了什么伟大的事情,人的一生就这样压缩成几个冷冰冰的、印刷工整的字,带土摊开课本,恰巧左边一页是七代目,而右边一页是七代目一生的朋友,他用手指在书页上描摹,指尖从七代目划到他的朋友,又从七代目的朋友划到七代目本人,他的指甲来书页上来回滑动,卡出一条条淡淡的印痕,把相隔两张纸的两个名字,连接在一起。


  而关于六代目的记录,大多集中于他的后半生,这是一个足够神秘的男人,就带土所知,你随便上网搜搜六代目的名字,就能看到无数关于六代目妻子,或是他心爱女人的猜测,只可惜六代目一生之中接触过的女性太少了,身边的女助手,邻村的女忍者,甚至连幼年同班的女同学都被拿来讨论过。


  说来也是好笑,一个男人如果是同一个女人在一块,甚至只需要简单的说过几句话,人们便要说他们相爱。可若是两个男子,即使纠葛一生,你想要了解一个便无法跳过另一个,即使生生世世不断来去,人们也不过叹一声:啊!这令人动容的朋友情谊!


  他们是这样写一代目的,是这样写六代目的,也是这样写七代目的。


  与带土同名的那个男人,书上说他有一个心爱的女孩,文字里从未详写过什么,不过说他的堕落与这女孩有关,说他临终同他爱的女孩一起去往了死后的世界。人人都为恶人一声唯一的爱情感动,说他们该在一起,而带土却问幽灵先生,那个女孩子喜欢谁?


  这个被人一厢情愿去达成好结局的女孩子,她心里喜欢的又是谁?她认识的“带土”又是谁?从没有人说过这些事情。


  为什么有些付出可以被叫做爱情,而有些就不能算?


  那时候幽灵先生回答不了带土的问题,只给了他一段漫长的沉默。


  没人能回答这样问题,真要深究,那真相或许是:爱情不过是很简单的东西,只要有一部电影的时间,只要有过拥抱和亲吻,有过一束花,有过结局前一段短暂的对白,就能被称之为爱情;但友情却没那么简单,你要花上数年去追寻一个人,把你的生命同他交缠大半辈子,你要为他生为他死,一次不够还要两次,你要为他痛彻心扉,为他对抗一切,这样才堪堪算得上朋友。


   


  爱恨情仇是活人的纠葛,与逝者无关,幽灵先生放下了,可带土却无法释怀,他躺在小房间里小小的床铺上,借着窗里落下来的依稀月光,去看纸上印刷的那些过往,忽而的就有些不甘心。


  他有点想去见见幽灵先生,突然的,就是莫名很想见见他。


  现代化的小楼里,深夜中很是安静,带土溜过走道,又溜下楼梯,熟睡的夜晚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的离去。


  明月高悬,那挂在天空的圆盘又大又亮,天上一点星星的影子也瞧不见,夏日即使是夜晚也热得很,带土穿着睡衣一路穿过小树林,居然不觉得冷,他只是觉得树上的蝉实在是太吵了,它们不分白天夜晚的喧闹,在树枝间孜孜不倦的发出噪音,他捂住耳朵一路小跑,从往日他跑进老宅的地方熟练的钻了进去。


  他穿着拖鞋在老式的木质走廊上“哒哒哒”的跑动,一路留下木板吱吱呀呀的挤压声。天太黑了,只靠月光,带土瞧不见幽灵先生在哪里,直到他听到一个低沉和缓的声音在旁边问。


  那个声音低稳而动听,语调里带着一点点温和的笑意,“今天来的真早,”,那个声音这样说,“你穿着拖鞋……是太阳太大了吗?”


  带土心里顿时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他小心翼翼的摸索着缓缓在地上坐下,靠着说话的声音辨认幽灵先生此刻在哪里。


  原来他平时的感觉……就是这样子的吗?


  这世上的东西,他全都看不见也摸不着,就这样在黑暗里静静等待着,不知道时间的流逝也不知道身在何方,只有当有人和他说话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在哪里。听见带土在走廊上跑动的声音,幽灵便知道了那里是走廊;听见了蝉在枝头高唱,幽灵便知道那里有一颗高高的树;听见雨声打在地上,幽灵便知道了那里是土地。


  而其余静谧的时间里,幽灵就在这里等着,等着,不知目的的等待着。


  带土忽而生出一份豪情,或许是黑夜给了人隐蔽着的安全感,带土从心中升起一份勇气。


  我要告诉他我的名字,带土心想,我要告诉他我的名字叫做“宇智波带土”,不管他是因为什么执念而被留在世上的,我都要带他走,去到热闹的城市里去,我要带他看看他很向往的现代生活,告诉他嘟嘟的声音是汽车喇叭,告诉他高楼有多高,告诉他世上每天都在诞生多少新鲜的事物。


  “幽灵先生,”带土鼓起勇气对着身边说,“跟我一起去看看我生活的地方吧!我会把我看到的都告诉你的!”


  跟我一起走吧!既然你看不到,就让我来做你的眼睛,替你看这个世界!


  “多谢你。”幽灵这样回答他,“人老了就喜欢和孩子聊天,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停留的时间够久了,也是时候离开了。”


  带土脱口而出道:“你要去哪里?”,话一说出他就想到了一种可能,这个假设叫他无限惊慌起来,“为什么、为什么突然……之前、之前不是好好的吗?”


  他几乎是有点哀求的说道,黑夜中却茫然无措,不知道该看向哪里。


  “我想了很久,大概我的执念就是和人说说话吧,”幽灵说,“我以前不常和人说话,攒了一肚子的话,临到头却什么也说不出,或许我就是……就是很想有个人能听我说说话吧。”


  “那我不说话了,你说吧,你说什么我都乖乖听!”


  幽灵听他那些满是稚气的语调和言辞,不禁笑出声来,这下带土几乎是要急的哭出来了,于是幽灵便放轻了嗓音哄着他。


  “就当是和一个朋友告别吧,我只是觉得我快要离开了,又不是真的要走,男孩子怎么好一气的哭呢?”


  带土擦擦湿润的眼睛,堵着鼻子抽抽几声。方才他还满心想着要告诉幽灵自己的名字,现在却一个字也不敢说了,他就好像一个充满气的气球,被幽灵三言两语轻易扎破了。再等等吧,带土心想,幽灵先生留下是因为执念,万一他最后一点执念就是和“带土”有关系呢?要是我说出我的名字,会不会他下一刻就心愿圆满的升天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带土心里说,那我的名字,永远永远也不要告诉他。


——————————TBC

评论(13)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