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旁白:怪我咯 (沙雕文预警)

开封奇谈设定,沙雕文预警,没什么意义就是纯粹怀念开封奇谈的快落,想沙雕一把,但写完感觉写沙雕不太顺手了,难受

 @若不问 我是个言而有信的饼

原梗来自:西部酒吧枪战

【目录】鼠猫文归档

鼠猫群号:417099080

————————————————————————————————

  【一个晴朗的午后,白衣人像往常一样推门进入展昭的房间,长途跋涉没有使他疲惫,反倒跃跃欲试想搞一点事情。】

  

  刚推门而入的白玉堂抬起了头,坐在桌边姿势奇怪的局促着的展昭也抬起了头。

  

  “是谁在说话?”白玉堂问。

  

  【他用怀疑的目光扫视整个房间,游历江湖的丰富经验让他懂得,一个优秀的大侠要时刻充满警惕。】

  

  “别说了,我根本没想这些,我只是来找臭猫打架的。”

  

  【但白衣人今天并不能得偿所愿。】

  

  “我不叫白衣人!”

  

  【白衣人对空气怒吼道。】

  

  白玉堂气绝,“我没有!我是在和……和你这个声音说!”

  

  【白衣人说道。】

  

  “你就不能把这个‘谁谁说道’去掉吗?还有我不是白衣人,我叫白玉堂!”

  

  【好的,白衣人愤怒的说道。】

  

  【与此同时,生气的公孙先生正站在门口,准备推门而入,他是为了捉拿弄坏他药田的犯人来的,显然,犯人就在他们其中。】

  

  推门而入的公孙听到了这个声音,原本怒气冲冲的动作一顿,显得有一丝尴尬,他很快推了推眼镜掩饰了下去,咳嗽两声开口道:“你们谁干的?”

  

  “为什么你这么自然的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啊?空气里有人在说话诶,你不觉得很诡异吗?”白玉堂抓狂道。

  

  “我觉得你才很奇怪,”展昭对他说,“你都已经接受包大人能变身,包大人可以和公孙先生灵魂互换这种设定,却对空气里有人说话这么大惊小怪?”

  

  “前两件事我也还没能接受好不好!”

  

  【白衣人吐槽道。】

  

  “够了!你不要再说话了,话说白衣人这个梗到底还要玩多少次啊!”

  

  公孙策无情的掏出算盘截断了对话,重复道:“你——们——谁干的?”

  

  【展昭立刻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很遗憾,他在撒谎。】

  

  展昭停下摇头,眼神飘忽,“不是我。”

  

  【很显然,这句还是在撒谎,就是他干的。】

  

  这下白玉堂也觉得惊讶了,“不是吧展小猫?”

  

  【唉!谁没有为爱犯过错呢?可以理解可以理解,年轻人嘛】

  

  公孙策把算盘在手上颠得“咔啦咔啦”直作响,发出一声意味深长的“哦?”

  

  【公孙策把目光投向了白玉堂,很可惜这一次他猜错了,展昭弄坏药田为的并不是他,而是新养的小白鼠。】

  

  “哦——嗯。嗯?”

  

  【白衣人大受打击。】

  

  “谁受打击了?”

  

  【自古痴情女子负心汉,喜新厌旧是人之常情,更何况展大人原本就喜欢白色的小老鼠,这天偶遇,不由见色起意——】

  

  “展昭!你、你以前明明说过三花鼠好看!你这个大猪蹄子!”

  

  “我不是!”展昭义正言辞的反驳,白玉堂见状怒气稍缓,冷哼了一声。

  

  【白衣人看起来怒气未消,其实已经消气了,他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要听展昭亲口夸一夸三花鼠的好看,毕竟他自己就是一只三花鼠,而且花色杂乱的一塌糊涂,五彩斑斓,真不愧是江湖人称锦毛鼠!】

  

  “旁白你给我闭嘴!”

  

  “哎哎哎,你别打断,让他说、让他说啊!”不知何时,门口已经挤满了看热闹的围观群众,一个脑袋叠着一个脑袋,包大人被叠在最下面,已然有些支撑不住,公孙策则在一旁抱着算盘,冷酷反光的眼镜使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才没想听他说什么!”白玉堂双手抱刀而立,假意闭眼实则飞快的瞟了一眼展昭,“并——没——有!不过你既然诚心诚意的要解释,那五爷就勉为其难听上一听。”


  【啧,傲娇。】


  白玉堂脑门蹦出一根青筋。


  “我不是大猪蹄子,”展昭举起手道,“这次的设定里大家都是动物变的,我是猫,猫的这个部位应该叫爪子。”


  “重点是这个吗?你难道不该解释下你骗我这个事儿吗!”


  【诶呀五爷不要气,你看展大人并没有骗你呀,他确实觉得三花鼠好看。】


  展昭连连点头。


  【但白老鼠更好看啊!来让我翻翻剧本,展大人觉得白耗子真的很可爱,主要是他喜欢白色,白耗子那么小又那么可怜,白乎乎还毛茸茸……】


  展昭赶忙摇头。


  “听起来确实是白色的好看。”公孙策摸着下巴若有所思道,很可惜边上并没有人胆敢附和他。


  【但是身为旁白,我不得不说,展大人,你这个事情做得不地道啊!你这么做,显然就是个负心汉!陈世美!花心大萝北!】


  “我们这故事现在还没有陈世美出场。”王朝弱弱的举手道。


  【好的!让我们跳过这个话题!】


  趁着这帮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跟旁白磨磨唧唧的时候,白玉堂已经循着同类的气味火速找到了被展昭塞在被子里的老鼠笼子,里面果然关着一只浑身洁白,毛茸茸的白老鼠,体态纤瘦,颇为可怜。


  瘦了吧唧的哪里好看了,耗子就是要圆滚滚的,这破猫什么审美!


  【啊!差点忘了我们展护卫和白衣人这边,现在白衣人已经找到了老鼠笼子,等待小白老鼠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命运呢?】


  白玉堂把笼子往桌上一摔,“谁会计较这个啊,展小猫,走!出去打架玩,五爷要教教你看老鼠不能光看花色!”,说着他一手提刀,一手拎着耗子尾巴就出去了。


  展昭握剑紧随其后。


  【不是?就这么结束啦?接下去不该是“你听我解释”和“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吗?】


  “旁白,你这是什么年代的套路了,现在不兴这个。”马汉一手扶着王朝的帽子,一边说道。


  “所以说——我的药田到底是怎么回事!”


  【咳咳你等我看下剧本哈,哦!原来是展护卫养的小白耗子胆小,被猫抓了吓破了胆,展护卫夜里去给它弄点药,不料小白耗子跑了,展大人就在药田里捉老鼠,这才弄坏了。】


  公孙策一推眼睛,提着算盘跟了上去。


  “完了。”包拯发出感叹。


  【然而包大人并不知道,公孙先生宝贝那块药田,是因为要研制不同口味的胡子!】


  “啊!”包拯惨叫起来。


  “啊!”王朝也惨叫起来。


  马汉问旁白:“包大人惨叫我能理解,王朝为什么也叫啊?”


  【这你得自己去看《开封奇谈》漫画呀!】


  “漫画不是停更了吗?”


  【就快复更了,你看晓晨老师的微博就知道,她在频繁摸鱼,要知道摸鱼说明最近肯定在干正经事。】


  “好有道理……”


  【好了!那么本期的节目就到这里,想看更多开封奇谈的小秘密,记得下载有妖气APP,更多精彩等着你哦!】


  “旁白,那是我的台词!我才是主角——”


  ——————————————————————

  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

  白玉堂对小白耗子:五爷把你放了,记得出去说开封的御猫最爱吃年轻好看的白老鼠,毛色越干净越爱吃

————————————————END

开封奇谈还是很可爱的,电波的猫,傲娇的五爷,鬼畜公孙和可爱的包包,不过其中的王朝马汉cp我很喜欢,特别是广播剧里的互动,特别有爱,顺便说王朝惨叫是因为漫画里,王朝有连续做噩梦梦见公孙腌制辣椒味、鱼味和中药味的胡子(分别给了包拯、展昭还有王朝吃)

评论(24)
热度(2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