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顺流而上 柒

时间旅行者梗,八章完结

下一章完结!我好开心啊!

————————————————————————————————

7.

  “你以前见过我么?”


  白玉堂问这话的时候,正是负伤在身,他被闵秀秀拿白布条裹了一圈又一圈,动起来很是不得劲,受不了大嫂的看护溜到展昭这里,却被展昭制住,塞到床铺上被迫躺好,这才想起来他俩原是在冷战来着,说什么也不该溜到这里来——只是在外溜达哪里也落不下脚,情不自禁就要往这里来。


  他看着展昭侧对他坐在椅上,细心擦拭巨阙,再远些的地方是窗,日光透过薄纸映进来,使得展昭高竖的发边泛着毛茸茸的暖橙色。他原本就长得比实际年龄更年轻些,被光映着,更是将五官柔和许多,白玉堂靠在床上歪头看他,不禁想象起展昭年幼时候的模样。


  不知道我下次碰见的他,是不是小小矮矮一个?巨阙这样重,小猫儿可拿得动?


  白玉堂随想随问,展昭听了问话,终于给他冷战以来第一个好眼神,这眼神里包含着“你怕不是个傻子”等复杂心情,不等白玉堂补救几句以证明自己头脑清醒,面前就一下子暗了——展昭走到他面前,将手覆在他额上。


  猫爪子可真暖和,白玉堂心想。


  “大白天说什么胡话,”展昭将手一撤,嘴上不饶人,“我还当你哪儿又多个窟窿!”


  白玉堂辩驳道:“那是五爷一时不当心、不注意!你这臭猫,别当我听不出你嘲我!”


  “我不仅要嘲你,还想打你!”展昭横他一眼。


  “来打呀!来打呀!”白玉堂起了劲儿,支着脖子伸过去,“让给你打!”


  长得好看的人就是占便宜,哪怕做些幼稚动作,也是风流倜傥里露一点稚气,展昭看他一副“你就是舍不得打我”的样儿,还偏做讨打的动作,只觉得见了只被压住尾巴吱吱叫唤的小耗子,风流灵巧招人喜欢,就是天大的气也给他闹没了,一掌拍在白玉堂胸口把他按下去,“我哪里有你胆大,只怕害死你这只小白鼠。”


  “哪儿就那么容易死了!”白玉堂脸一横,他自己还病着,倒是一点也不忌讳死来死去的说,“猫儿,告诉你个秘密……”,他朝展昭招招手,“你白五爷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早知不会死在这时候!”


  展昭连呸几声,直数落他晦气。


  “我说的可全是真的,”白玉堂双手往脑后一枕,悠悠道:“五爷早见过往后是什么样儿——”他故意拖着调子,去瞧展昭,看展昭绷着脸又绷不住满心的好气,暗暗笑他,见他急的不行了才继续道,“偏一点儿也不告诉你!”


  若不是白玉堂重伤在身,展昭确信自己绝对锤他。


  “我可叫闵大嫂来了!”


  白玉堂真是怕死他大嫂了,忙连声讨饶,“猫儿!好猫儿!就是在你这里才没人敢来扰,可别找我大嫂来!”


  展昭扳回一局,志得意满的回退桌边继续擦剑。


  静了半晌,白玉堂见展昭真不理他,自己也耐不住静了,翻身下床隔着桌坐到他正对面,将脸往撑起的手上一托,懒散散的盯着他瞧。


  “真没见过我?兴许是小时候见的,你不记得了?”


  展昭抬眸看他一眼,心道你这般人物,倘若见过哪里忘得了,便把头一摇。


  对此,白玉堂很是不满意,他多番穿越,见到的展昭越来越年轻,慢慢的他也咂摸出自己是倒着在经历这猫的一生,那么按理二人正式见面后,他再穿越就该碰见更小的展昭了,初出江湖的、刻苦学武的、甚至是牙牙学步的,白玉堂都做好准备要好好抖一抖威风,只是怎么自从真见了展昭,再没遇上过穿越的奇事儿,展昭也不记得幼年时见过自己呢?白玉堂百思不得其解,把以前的经历一股脑竹筒倒豆子般同展昭全盘托出。


  展昭信得倒也快,不仅不怕,还兴致勃勃的问:“我以后是什么样子?”


  “你以后……你以后打扮得可好看了,”白玉堂指指他束发的带子,“我看你带个小金冠,远远的一眼就能瞧见你,”边说边拿起桌上一个杯子,“屋子倒是没什么变化,只是装饰品位好多了,哪儿像现在,跟个雪洞似的,不晓得的还以为你这猫等着飞升呢!”


  “那你呢?”展昭又问。


  这下白玉堂迟疑起来,“说来也怪,我穿越多次,竟没见过自个儿!”


  “冥冥之中自有定数,民间有‘二重生’之说,或许不见倒是好事。”


  民间“二重生”说的是一个坊间传言,说是人见着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就会有血光之灾,二者只能留一,至于最后留下来的那个究竟是哪儿,怕是只有他自个儿心里清楚,白玉堂想起这档说法,没由来的心里一颤,点点头附和展昭的说法。


  “只是我倒真好奇日后白五弟会是什么样子。”,白玉堂闻言作势生气,惹得展昭又哄他两句“白兄”,这才把憋着的笑吐出来。


  “这还不简单!反正日后要长长久久的处,以后自然就知道了,将来我必是成熟稳重,武艺高强,擒你一只小猫儿不在话下!”


  “好,展某且等着。”


  二人开开心心击掌为盟,全然把冷战这事儿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之后白玉堂在大嫂的紧追猛打下,被捉住老老实实养伤,没多久就大好了,说来也奇,好像正应了他的话,白玉堂遇事总是逢凶化吉,绝境里也能被他闯出一条路来,连包公听了都叹了不得。


  “早跟你说白爷爷福大命大,你还偏不信!”


  风水轮流转,这次轮到展昭受伤,来陷空岛暂养图个清静,白玉堂颠颠的跑来说是要笑话他,实则是计较上次自己受伤被展昭管束,现在想着来管一管他,展昭见不得他这耗子尾巴翘上天的模样,又气又笑,拾个茶杯去砸他,白玉堂指尖滴溜溜一转,接的稳稳的,正要得意,后脑勺就挨了一记。


  “人家是病人,来养病的,你瞎闹什么!”闵秀秀端着药站在后面,白玉堂实在想不通她哪儿多出来的手打自己的。


  “大嫂,你讲讲理,分明是那猫——”


  “没大没小,怎么和展兄弟说话呢。”


  展昭在边上噗嗤一声偷笑。


  待到闵秀秀细细嘱咐完,展昭硬着头皮在大嫂慈爱的目光下吨吨下去好几碗,展白二人皆是被大嫂“收拾”过,再没有闹的气力了。


  卢方也怪不容易的,展昭心道,他扭头去看白玉堂,却见对方也在看他,“你想什么呢?”展昭问。


  “想我大哥怪不容易的……”


  两人四目相对,一时明了,不约而同的纵声笑起来,展昭笑得欢了扯到伤处,变了表情嘶了一声。


  “快好起来罢,你这病恹恹的三脚猫,五爷怼你都没劲儿!”白玉堂嘴上不饶人,却是亲亲密密的靠过来,“待你以后老了,最好变个真猫,到时候五爷就把你揣起来,山川风光,四时风景,都陪你去看看。”


  展昭未当官前最爱游山玩水,欣赏大好风光,白玉堂这话恰是说到他心里。


  这世上怕是再没有这样好这样妥帖的人了,展昭心下柔软,笑起来应一声好。


  “往后日子还长呢。”白玉堂放柔了声,挨着他悄声道。


  我只求他不要变,什么我都愿给他挡着,他现在就已是最好了。白玉堂束发的带子垂在展昭掌心,洁白又柔软,绕在指尖滑滑的好不惬意,他一时欢欣,咽下去的苦药也似变作了蜜糖,泡的心甜蜜蜜和软软。


  往后日子还长呢。


——————————————TBC

就差最后的完结章了,我好tm激动!

评论(29)
热度(96)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