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我的男友非人类 05

基本9475鼠猫,有自设,灵异低魔,文前预警见第一章

这个案子写完不写破案了,改写相声和陷空岛开封的鼠猫日常,我还是写这个顺手些

两天没更新了,今天多更一些,请大家不要吝啬评论嘛~❤

前文

【目录】鼠猫文归档

————————————————————————————

5.

  那妖物手中所持的,乃是一把反弯刃的柴刀,那刀上的弯弓本是为了勾住树枝下来来砍柴伐木用的,锋利非常,若是人叫它勾住,怕是霎时便能划下一条肉来。

  

  展昭也不出手,只使一个穿云捏诀,扎稳脚下,一个闪身避开,那妖物见一招不成,转劈为勾,那柴刀上的弯刃眼看就要碰着展昭。

  

  巨阙乃是驰名的古剑,即使不出鞘,也自有威慑,展昭闪身避开后便是一抬一隔,只听“铿锵”一声,剑鞘在那兽爪上一拍一扎,动作迅疾,几乎是展昭闪身的一瞬间,那妖物就被折断了手腕,柴刀落下。妖物另一手上锋芒暴起,爪尖闪烁的锋芒比柴刀还要亮上几分,只是他还未来得及出手,便觉脖间一亮,一柄剑已经横在他喉前,虽没有出鞘,但依旧锋锐避人,面前展昭瞳仁漆黑如点墨,眼神却比巨阙的剑刃还要锋利些,那妖物只消稍有动作,展昭一招旋风抹脖,便可叫他横尸此处。

  

  意念在前,出招在后,以攻为守,以防为攻。那妖物吃亏在并未清楚展昭功力,就贸然进攻,反倒叫展昭一避后识破他的底细,转手便是“快、准、狠”,折断腕骨将他制住。

  

  “不知好歹!”展昭喝了一声,手上一推,抬腿将那妖物踹开,那妖物受他一击,在地上重重的一砸,抬头就看到展昭一双眼睛在日光下鎏金似的发亮,瞳仁也变作猫类的竖瞳,展昭持剑指住他眉心,妖物哆哆嗦嗦,就在展昭眼前化为了原型,外形似狐,前额白色,眼周乌黑,原来是一只貉!

  

  但说是貉,又比一般的貉体型大上许多,展昭看了就不开心,剑微微一抖,那貉吓得趴下不敢再动,以爪呼地忙不迭讨饶起来。

  

  “大前辈饶了我罢!”那貉说道,“大人有什么吩咐尽管说,小妖知道的都说、都说……”

  

  “好!”展昭收起剑,全身气机依旧尽数锁定那貉,问,“刘家石下的人可是你所杀?”

  

  “是、是……”那貉答道。

  

  “那刘家剩余被害的下人呢?”

  

  “不是我!”那貉急急辩道,忙抬头,见展昭虽是一袭蓝袍,但长身玉立,看在那貉眼里实在是威风凛凛,又被吓得匍匐下去,“那丫鬟说知道我不是人,她威胁我,我、我没办法……这、这才……可其他人和我没关系啊!”貉见展昭眉头一皱,也不敢废话,急道,“只是我杀人时候被那刘家小姐撞见了,她身上阴气重的很,我不敢动她,她威胁我要我做事,可我只是变了那丫鬟的样子吓了人,绝对没有杀别的人啊!”

  

  “那王阿牛何在?”展昭又问道。

  

  “不是我干的!”貉说,“我不过山里一个小妖怪,平日也就打鸟捕鼠度日,饿起来连果子也吃,哪有能力杀得了人啊!”

  

  展昭一想也是,这貉虽然比一般的貉看着大些,但王阿牛也是日常上山砍柴的汉子,这貉要杀人,也不会挑砍柴人斗。

  

  妖貉见展昭面色略有松动,心思一转,乘展昭沉思时候一个转身就溜,他虽然在树林间穿梭自如,但展昭的燕子飞也不是吃素的,辗转腾挪间,那貉只觉得犹如身上附了一条水蛭,怎么也甩不脱,最后逃脱不及,被展昭用剑鞘尖在脊背上重重一顶,飞出去滚了一个轱辘,再也逃不了了。

  

  貉妖虽然早就在妖界的八卦里听得展昭的大名,听说这位展昭可是个大妖怪,寻常妖怪避之不及的开封府,他能来去自如不说,就连这皇宫这样的地方,这位展前辈进去出来也不见打颤的,要知道任你道行再高的妖怪,进那煞气正气绞杀的开封或是龙气盘踞的皇宫,都是要被压得现原形的,没有特准,便只能靠修为扛。貉妖虽有耳闻,毕竟没见过展昭,一照面虽是害怕,但之后想想,觉得这展大人看着气质温文,倒像是个啃书本的,心里存了一份侥幸,现下算是见识了何为大妖怪,人家一点妖形不出就打得他屁滚尿流,算是服气了,哪里还敢隐瞒,他听闻但凡大妖怪大多脾气不好,忙说:“我一日见一个砍柴人失足坠崖,生生断了气,我想不是我……不是我也会是别的飞禽走兽,再说我又没有杀人……我……”

  

  “所以你就吃了他?”

  

  “是……”那貉面露悲色道,“我曾被个老婆婆救过,一心想要个人形好报答她,只是我吃了那砍柴人变了他的样子,进了村才知道……才知道我吃的正是那老婆婆唯一的儿子……我、我不想让她伤心……那刘府的女人说要揭穿我……我才、我才……”

  

  原来如此,展昭心道,所以这貉变干脆装作王阿牛,照顾王婆,杀丫鬟是为了灭口,他既然能变作丫鬟去吓人,想来那丫鬟的尸首也是叫他给吃了,难怪刘府石头下挖不出什么东西,只是不知道为何一个刘府的丫鬟会识破的他的真身,不知道和那刘府一体双魂的小姐有没有关系?

  

  想到这里,展昭对貉妖正色道,“你这些话,改日到了公堂上细细再说。”,说罢便伸手要抓那貉的皮毛。

  

  貉妖忙磕头求饶,道:“那野狼野虎吃了多少人,什么时候见人给他们定过罪?大人又什么时候见过有人怪罪啄尸的乌鸦?我本来就不是人类,大人何苦拿我问罪!”

  

  “花言巧语!”展昭一双眼睛瞪得圆溜溜的,把那貉一把提起,说:“你占了人的皮囊,又说人的律法管不得你,天底下的便宜真是给你占尽了……世上哪有这样的好事!随我去开封罢,包大人自有决断!”

  

  说罢展昭去拾了那捆柴的绳,把貉妖捆了个结实。下山之后,展昭又去了一趟王阿牛家,找到王婆,说是自己在此地办案,人生地不熟的,外加人手不足,想请王阿牛帮忙押人去开封,王婆听了满心欢喜,儿子给大人办事,是有出息。她哪里有不肯,应下便要找人去找阿牛回来,展昭好意拒绝,说等下自己进山去找,又自己掏了银子,请隔壁人家懂事的大女儿接下来的日子顾看王婆着些,细细嘱咐了一通,这才走了。

  

  出了那边的巷弄,展昭才发觉手里提着的那只貉,已是哭的泪湿皮毛,泣不成声了,他见状也只能叹一口气。

  

  展昭在村里买了个铁丝笼子,把貉装进去管好,他来的时候机灵,偷偷去包大人书房顺了些大人练字的废纸,包拯一身正气,妖魔见了都要避退,把包拯抄过的文集拿来糊笼子,保管这貉逃不了。

  

  临走的时候,展昭徘徊许久,最后还是没忍住,在卖笼子那里定了个滚笼,不要铁丝,要草茎搓出来的,需得有软又结实,还要转的动,把身上最后一点钱给出去,约好了两天后来取。

  

  两日后展昭去取了滚笼来,提着滚笼回到刘府暂歇的地方,就看到白玉堂坐在桌边翘着二郎腿,白玉堂见展昭进屋,脸上流露出三分得意两分笑意来,剩下便是写满了“求夸奖”,展昭故意凉他一凉,径自去翻出包裹,把那滚笼放好。

  

  白玉堂有心看展昭在放什么东西,但又不肯出声问,他还指着展昭问他去县城查出的东西呢,见展昭不理睬他,就故意倒茶倒得茶壶茶杯“叮叮”响,喝水故意喝的滋滋的。

  

  展昭回头就看到白玉堂一手端着茶杯,喝水喝得滋滋作响,眼睛却不住的往自己这边瞟,被发现了就头一扭,故意作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展昭眼里看白玉堂简直就是一只白团团的耗子在那里偷油吃,小算盘打得琵琶响,心里实在觉得他可爱的不行,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

  

  这下白玉堂说话了,他问道:“猫儿,你笑些什么?”

  

  展昭哪里好意思说,忙道,“没什么没什么,不笑了,五弟说说查到了什么罢。”

  

  “好是好,”白玉堂眼睛一转,话音也一转,“你且变回个猫儿给我看看,我就告诉你,否则啊——没门儿!”

  

  展昭看白玉堂摆出的样子,就知道县城里查到的同二人的猜测,怕是八九不离十,这下案情明朗,展昭也有心思和白玉堂闹闹,他本就对现原形这事没什么避讳,他心想既然五弟想看,给他看看又何妨呢?只望别吓着这小耗子才好。于是便点点头,爽快答应了。

  

  白玉堂见展昭一口答应,更是来劲,坐到床铺上一脸期待的看着展昭。

  

  “先说好,五弟你可不要害怕。”

  

  “那是自然,”白玉堂道,“我堂堂白五爷,怎会被只猫儿吓到,快些变罢。”心里倒是猜测万分,目如铜铃?血盆大口?吼声如雷?见之生畏?听哥哥们好言相劝许久,连陷空岛耗子变得家丁也来说些妖界对这猫儿的说法,说的白玉堂实在是好奇难耐。

  

  展昭立在床铺边,弓身一扑,人便不见了,只在床上剩了一套深蓝的衣袍。

  

  “猫儿?”白玉堂满心疑惑,试探着问了一句。

  

  深蓝的便服胸口处微鼓,里面传来一阵闷着的“喵咪”声,随后从衣领间钻出一只奶猫来。

  

  白玉堂被眼前看到的震惊了!

  

  这就是哥哥们和家丁们说的”目如铜铃?血盆大口?吼声如雷?见之生畏?“,这、这不就是一只小猫,还是只猫堪堪长齐的奶猫?!

  

  这猫一身漆黑的毛,双眼如鎏金一般璀璨,果真是一只玄猫,难怪一声猫叫便叫那刘家小姐魂都要被勾出来,可再厉害再辟邪,这也只是一只奶猫,一身猫毛松松软软,一双猫眼又大又圆,外形看着就是“短、圆、软”三字,真是一点震慑力也无。

  

  偏偏这奶猫还一脸骄傲,挺起胸膛冲白玉堂迈步走去,可惜腿太短,被衣服堆叠起来的衣褶绊了一跤,差点啪叽摔倒,竖起尾巴这才站稳。

  

  然后这奶猫瞬间又变回了展昭,这回是同皮毛一般,一身黑衣了,白玉堂看着身姿挺拔的展昭,从头看到脚扫了一遍,心说这猫儿人形一双大长腿,身量又高挑,怎么猫形竟是个短腿奶猫儿?!

  

  展昭看白玉堂震惊的说不出话的样子,还以为是自己吓着这小耗子了呢,他虽然内心有点隐秘的自豪,但还是颇为关心的问道:“五弟,我没有吓着你吧?”

  

  白玉堂摸了把脸,道:"方才没看清,再变一次吧。"

  

  展昭闻言信以为真,身形一闪又化作了一只乌黑的小奶猫。

  

  真是不知道就这么一只小奶猫,哥哥们究竟怕些个什么!

  

  白玉堂闪电出手一把抄起,奶猫被白玉堂抱在怀里狠命一顿揉搓,展昭愤怒的冲他喵喵叫,但是这丝毫没有用,还是被白玉堂从猫耳朵捏到猫爪子,软乎乎一团真是生怕给他捏坏了,白玉堂看着奶猫鼓起脸瞪着眼睛看他,心里觉得真是解气极了。

  

——————————TBC

我以后再也不想写打架了,累死

评论(34)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