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我觉得我室友喜欢我 01

原梗是豆瓣上一个同名的帖子

所以前面,主要是第一章会有很多地方和那篇很像(因为是对照着来的)但是鼠猫性格和原梗是非常不一样的,我本意就是想写“五爷发帖说觉得猫儿喜欢他”这个脑洞

人设是9475和开封奇谈混杂,两边的梗我都有用,能接受就继续看吧!

————————————————————————————

1.


  我觉得,我室友,喜欢我

  

  没人能交流这事的感觉太憋屈了。

  

  这是我的马甲,我也没什么朋友上论坛,写到哪算哪。

  

  本人性别男,现在在某大学念大二。

  

  去年下半年,我学校舍友闹了点矛盾,考虑到之后大三想单干,干脆直接搬了出来,在外面租房子,又为了分摊房租找了个合租的。

  

  跟我一起住的这个室友,就是我接下来要着重提到的人,暂叫他猫,男,岁数和我差不多。

  

  所以是两个男人的故事,不想看的可以撤了。

  

  我们两个住在一起到现在为止有半年多,陆续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觉得猫喜欢我。

  

  虽然说起来有点夸张,但我从小到大就没少被人追过,可想想猫喜欢我这件事,还是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猫这个人,真的各方面都很牛逼,属于我仔细描述你们会觉得像小说男主角那种。


  他在我学校附近的一个学校念书,跟我不是一个专业的,但我们是一个大学城里的,说远也不能算太远。他这个人挺厉害的,曾经被学校派出去参加交流生,我觉得他哪天直接报送研究生我都不会意外。好了我已经透露太多信息了。


  学习好就算了,他长得也挺不错,当然跟我是不能比了。虽然刚认识的人会觉得他有点高冷,不过熟了之后就会发现他其实是一个非常稳重,非常安静,而且很细心的人,总体来说就是很难有人会去讨厌他。


  当然我自认也没有比他差到哪里去,别看我前面这么夸他,但要我跟他比,哪一项我都是有自信的,所以说一直以来我都是把猫当作竞争对手,当作朋友,后来感情好了把他当作兄弟,从来没想过他会是个gay。


  但在发觉他喜欢我之前,我一点也没觉得猫哪里像gay,身边应该也没有人想过这个问题。说明一下,我对gay没有偏见,如果我身边有gay的朋友,我会真诚的支持他的。


  我前段时间有一天要出门,结果发现找不到自己的公交卡了,而且身上也没有硬币,就是办件小事我也不想打车,正好看到猫的钱包就放在餐桌上,我就想翻两个钢镚出来应应急,我心想反正我和他都是挺熟的哥们儿了,也不会在意这种小事的。


  但是那天我打开他的钱包,然后,我就在他钱包的格子,就是通常大家塞照片的地方,看到塞着一个扣子。


  我一直都没反映过来,知道我乘上公交,拉着扶手摇摇晃晃的时候,我突然就想起来了,那不是我衬衣上那颗扣子吗!


  那件衬衣是我高中毕业那天穿的,现在早就嫌小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能是理衣服的时候顺手夹带过来的,前段时间我理柜子时候翻出来了,衣服已经半旧不新,还有点开线,猫那时候也在,他问我我就跟他说了那是我高中毕业穿的,可能是错带过来了。


  然后他就跟我说衣服开线了要不补补吧,算个纪念,我当时觉得还挺新奇的,因为我以前大学那个寝室,我看到过人用订书机把袜子破洞给钉住,还没见过哪个男生会拿针线,我就说好吧那你给我补。我那时候纯粹是开玩笑的,没想到他跟我点点头就真的拿针线出来了,我都不知道他哪里来的针线,然后他就打个灯补起来了,他说上了大学什么不得自己学起来,况且他老家那边会这个的挺多的。我想想也是,我以前在家也算是个小少爷,有个亲哥还有四个结义大哥,都对我挺好,我也是上了大学才学起来自己洗衣服。


  看了会儿我就觉得无聊走开了,衣服是第二天他给我的,我发现有颗扣子给换掉了,问他他就和我说他技术不到家,给弄糟了,干脆替了一颗,我想有人给补就不错了,也没放在心上。


  猫绝对不是那种舍不得扔东西的人,也不是那种会把东西随处乱放的人,他房间整理的很干净,有时候还管头管脚管到我身上来,所以他竟然把我衣服上的扣子留下来,还放在钱包里……我当时在车上就觉得,好吧,这个……


  那时候我跟猫的关系,就是好室友好朋友,也可以算好兄弟,因为我不害臊的说,一直都挺优秀的,难得碰到像他这样跟我势均力敌的同龄人,我们也算玩得比较好,他特别爱吃鱼,属于看到迈不动腿那种,他付不出水电费时候都是我接济他的,我觉得他对我态度挺正常,可能比他对别人要亲近些吧,对别人相对还是高冷点的,在我面前就显露他其实傻乎乎的本质了,但总体我俩之间都挺正常的。


  所以我想,恩,大概想太多了。


  然后又发生了一件事。


  那件事,是让我心里感觉更确定了一些,他可能喜欢我。


  猫有一个他特别崇拜的学长,那个人我也见过,虽然大部分时间比较怂,但我也承认他可靠的时候确实很可靠,但我挺没法理解他这么崇拜他学长,质疑一句就炸毛,属于说都不能说那种,如果不是我觉得他喜欢我,我可能就会猜他喜欢他学长了。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我感觉就是普通的崇拜吧,就是程度深了点。


  那次猫的学长和学长的朋友眼镜男、花花男和呵呵男,还有和猫关系不错的朋友1234都来了,为了对称我决定称呼他学长为月亮男,几个大老爷们儿在一起,也就找个地方撸串喝酒吹牛了,月亮男和眼镜男都追一粉同一个女偶像,跟花花男追的偶像好像有竞争吧,反正他们就为谁偶像是TOP争起来了,呵呵男肯定是帮着花花男的,1234光顾着吃,猫本来是抱着一条烤鱼在啃的,但是他一看到花花男要和月亮男拼酒就上去帮忙了。


  我可以肯定他根本不追星,他根本就是什么都没搞懂就凑上去帮月亮男而已,结果,花花男那边有呵呵男帮衬,他喝了挺多,直接就喝倒了,然后月亮男和花花男继续互掐,我也没兴趣,就抽了根筷子趴着戳他玩。


  散场的时候大家都喝了不少,我也是,因为我跟猫住一起,就我把他带回去了,他喝得东倒西歪,我不得不扶着他点,说实话真的挺困难的,虽然我比他高,但是一个一米八多点的男喝得站不稳重的要死,我架住他往回走,累得想把他吊起来打。


  我也喝酒了,走着走着头就有点晕乎乎的,突然的就听见他喊了我一声,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还“嗯?”了一声。


  然后他就又喊了我一声,声音很轻,就在耳朵边上那种。


  要怎么形容呢……反正我是一下子就醒了。


  后来就是我一路把他拖回去,带回家也顾不上别的就要把塞进床铺里,结果被他拉住了,又是用那种很特别的语调喊我的名字,他凑得离我特别近,我都能闻到他身上的烤鱼味儿,我一时间愣住了没动,就看到他直直的看我,之前好像忘记说了,猫眼睛是特别大特别黑那种,被他看着我压力特别大,而且那时候他喝醉了,眼睛就跟含着一汪清水一样。


  我觉得如果不是我站起来,他接下来会凑过来亲我,我真这么觉得,而且我觉得这不是我的错觉。


  但那时候我站起来了,然后看着他眼睛一闭就倒下去睡着了,跟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我那时,就开始回想刚才的事情,也回想了之前很多别的事情。


——————————TBC

评论(20)
热度(4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