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曦孤】知乎体:哨向结合中“百分百契合”真的存在吗?(哨向梗)

进度4/10

周末更新校园paro疑人爱我

哨向梗,ooc!!!向导曦月x哨兵孤剑,和另一篇开车的《空房子》结合起来看味道更加哦

姐妹篇,一辆车:空房子

—————————————————————————————

  哨兵  向导  结合心理学  单身  契合度  结合  哨向心理疗愈

  

  哨向结合中“百分百契合”真的存在吗?

  

  本人是人类向导,现在正在学习哨兵的精神触稍抚慰机制,我看到很多书里提到“百分百契合”这个概念,说是“百分百契合”的前提下,很多常规概念都是失效的,但我觉得这只能在理论里出现啊?非常好奇真的有人遇到过吗?具体有多不同?

  

  相关问题:剑化身的哨向与人类哨向的精神体有什么不同?-哨向-知乎


                 契合度对结合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哨向—知乎

  

  374个回答

  

  无我无剑  哨向双向心理治疗,不是拉皮条

  

  285734 人赞同了该回答


  不请自来就是我


  这次我就不匿了,因为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就在前不久发现的,想必的你的课本势必要大修了,接下来你很快就会在课本上看到他们两个,匿与不匿已经差别不大了,也省得我费心取些外号。


  “百分百契合”原本只是理论当中的事情,一直都不是考试重点,实战指导时候也只是作为一种概念存在,我们将具有“百分百契合”的哨向结合称之为“完美结合”,哨向心理治疗的目的就是使得来访的哨向精神状态无限趋近于“完美结合”的状态。


  啰啰嗦嗦了这么多,也该说到这个故事的主角了。我本人很特殊,既可以对哨兵,也可以对向导进行安抚,但除我之外从事这方面的一般都是向导,我遇见过很多哨向,有刀剑也有人类,其实本质上差的并不远,其中我遇见过安抚能力最好的就是一个名为曦月的向导。


  众所周知,哨兵五感强大,这种敏感是一把双刃剑,它在强化哨兵战斗力的同时,也使得哨兵势必需要向导进行策应,否则很容易迷失在混乱的感官里。


  向导常规安抚的方法是外放精神力,构建稳固的精神堡垒,以此来保护哨兵的五感,如果是经过结合的哨向,向导还可以自由调节哨兵五感的敏锐程度,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通常建议哨兵尽早与向导结合,因为未经结合的疏导总是没有日常保护来得好些。


  但是在这里我们会遇到一个问题,向导构筑精神堡垒的时候,往往会带上自己主观的意愿,毕竟人没法凭空造出自己没见过的东西嘛,疏导是一种精神的直接对撞,很多潜意识混杂其中,我就遇到过一个案例,因为过于不合拍,哨向精神触碰之后哨兵直接暴走了,向导的精神力也爆发开来,殃及了不少池鱼。所以疏导前做个精神力契合测试比较好……如果你去的是正规机构一定会安排你做的,会给你找合适你的向导来对你进行疏导。


  而我之前提到的曦月,特殊在什么地方呢?他的特殊之处就在于,他和任何一个哨兵的契合度都在及格线之上,而且构筑的精神堡垒中找不到半点主观色彩,换言之他可以任意给哨兵做精神疏导,不会受自己的精神图景影响。大家也知道精神图景吧,每个向导内心深处都是一片精神图景,你可以把这个当做向导的内心所在,哨向的结合就是将哨兵的精神拉入精神图景中,完成联结,成功以后这个精神图景就是日常里哨兵五感休憩的地方。


  按理来说,既然曦月和每个哨兵的契合度都在及格线之上,按理应该很好找结合对象啊?结果并不是,有几个试图和曦月进行精神结合的哨兵,直接就五感失调了,进了治疗所大半年才出来,问他看见了什么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曦月可以外放精神力应对任何一个人,无论哨兵或是向导,却没有一个人能进入他的内心多呆上那么一会儿,这实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我抱着科研的心态和向导曦月协商,放我进去看看。他很轻易的就同意了。


  其实我进去之前做过很多设想,什么阿鼻地狱啦鲜血淋漓啦血肉横飞啦,我真的很好奇曦月的精神图景会是什么,毕竟世界上的人千奇百态,每个人都不一样,怎么会有东西让所有人都感到恐惧呢?就算是鬼也有人怕鬼有人不怕鬼啊?


  之后我就明白了。


  世上确实有那样的东西。


  那就是虚无。


  曦月的内心一片荒芜,那里什么也没有,连光线也没有,那里仿佛有巨兽吞噬一切,我的五感全部被剥夺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在我身上消失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我连“我”都感觉不到了。


  人有视、味、嗅、听、触五感,除此之外还有一种额外的感觉,叫躯体感,你们可以试着闭上眼睛放松身体,如果这时候叫你去摸自己的鼻子,你虽然看不到,却一定能摸到,你能够轻易区分自己的身体部分,区分什么是你的一部分,什么不是你的一部,你不会把手上拿的苹果,身上穿的衣服当做自己躯体的一部分。


  但在曦月的精神图景里一切变样了,我找寻不到自己的存在,身体似乎消失了,我找不到“自己”的边界,一时间觉得似乎庞大的无处不在,一时间又觉得小的完全消失了,这种失调感让我几乎要崩溃了。


  好在曦月还有良心,把我拖出来了。


  我之后在治疗室里待了俩礼拜,那段时间头晕眼花,像一个哨兵一样受不得刺激,只要有两人或以上的声音和我说话我就会错乱。恢复之后我就把曦月推荐到其他部门去了,我觉得他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情报审讯员,谁不说就拖进去关一会儿,保准吓尿人。


  都说精神图景是人内心的真实写照,说实话我真的疑惑曦月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我和他的接触不多,只是凭借多年经验,觉得他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热情亲切,小心思也有一点,但经历精神图景一会儿游之后,我真的纳闷了,我还瞎猜过他不会皮囊下面是空空的吧,当然我自己也被这种瞎猜逗笑了。


  我以为曦月可能以后就是个单身一辈子的向导了吧。然而事实打了我的脸。


  之后我接到一个哨兵,名叫孤剑。他的问题是个人精神太过于强大,以至于没有向导可以把他的精神拖出来进行安抚,我真的纳闷这个未结合哨兵是怎么不受一点精神疏导活到这么大的?


  曦月作为实力强劲的向导也被请来了,我们三个是在我的治疗室里见的面,我和曦月先到,寒暄之后孤剑推门进来,他打开门刚跨进一只脚就受惊一样猛地一抬头,和不约而同猛抬头的曦月看了个正着。


  孤剑当时直接反手就要关门走人,我还懵着呢,就看见孤剑原本站得笔挺的身体一软就要倒下去,曦月比我反应快得多,跳起来去接住了孤剑,放到沙发上。


  之后就是长久的沉默。


  等到孤剑坐起身来的时候我还是很懵逼,我还没开口说点什么,孤剑就礼貌的向我道谢并告辞,表示要带曦月走人。


  我一个人,坐在治疗室里呆看墙壁,治疗室的墙壁为了让来访者感到放松,特意刷成带着些淡淡的粉色,我一个人孤坐着,觉得这粉色太特么辣我眼了。


  后来我隐约猜到了那天治疗室里,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发生了什么,但我一点也不想深究,拜托各位也不要在评论里告诉我,看到必!删!必!拉!黑!谢谢!!!


  现在我可以回答你的这个问题了,有,很不同。


  与其说他们是作为哨向结合了,不如说他们是作为结合后的哨向诞生的。


  早在见面之前,他们就已经进行结合了,精神层面早已绑定在一起,非要形容一下的话那就是神交很久很久了,那次会面不过是他们意识到了这是个和我结合了的哨兵/向导。曦月反应快,直接调动了孤剑的五感把他留下来了,至于之后他们达成了什么共识,孤剑态度为什么转变这么大,我真的!一点也!不想知道!你们再回复我各种猜测我要删回答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孤剑多年没有精神疏导也没事,为什么没有向导可以将哨兵孤剑的精神拉出来,因为与这些向导对抗的是另一个向导,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向导曦月拖进他那虚无的图景里,变得精神错乱。


  我不知道孤剑是如何做到日常将五感放在那种地方并且一直安然无恙的,反正那破地方我真的再也不想去了,正常人进去超过两小时五感就要混乱了,何况是敏锐的哨兵?真相不得而知,或许孤剑和其他人看到的都不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他们已经结合了,数据显示却是未结合状态,或许这就是“百分百契合”的大佬吧……


  最后我衷心希望每个哨兵都能好好管管自己家的向导,谢谢。


  最后的最后,我发自内心的好奇,在曦月的内心,孤剑究竟看到了什么呢?


  以上。


————————————END

评论(9)
热度(155)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